http://www.slit.cn/./ 东营_和孩子一起走过的地方_胜利社区_东营论坛_旅者家园

胜利社区

搜索

[游记] 和孩子一起走过的地方

  [复制链接] 1240
回复
264577
查看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楼主
跳转到指定楼层
分享到:
发表于 2010-10-11 15:50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whystd 于 2010-10-16 14:19 编辑

  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变得热爱旅游了,自己也觉得奇怪,年轻有精力的时候大把的时间都用来打牌看电视睡懒觉,年纪一把了,开始对旅游着迷,想想原因大概跟孩子有关,总觉得孩子天天呆在巴掌大的地方挺可怜,想带他出去转转,可周围的人都说,孩子太小,能记住什么啊,带出去又累又白花钱,可我不这么想,带孩子去旅游并不是一定要孩子从旅游中学到什么,记住什么,只希望他能感受不一样的生活和不一样的开心就足够了!所以,从一岁九个月开始,从近到远,我们带着他开始了一家人的快乐旅行!每次旅行回来,都有厚厚的一撂照片,才三岁半的儿子最喜欢的事就是看这些照片了,很想写游记记录他的快乐旅行,给他的童年留下一个美好记忆却不知从何下手,后来无意中转到了旅者家园这个版块,看看别的妈妈写的游记挺受启发,用发帖的方式记录不就很好吗?既能记录我们的旅行还能给别的朋友提供有用的资讯,可我从来只是潜水看帖,没发过,也不知该怎么发,所以写游记的事情就一拖再拖,今天终于下了决心,管它呢,不会就边发边学呗,要不永远也不会,希望妈妈们多指教!
    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济南,之所以选择济南,两个原因,一是近,二是正好朋友相约,有作伴的当然更好,人多也有个照应。2009年4月初,乍暖还寒的日子,我们出发了!在济南一共呆了两天,一天红叶谷,一天野生动物世界。从东营到红叶谷自驾车从东青高速转济青,过章丘第一个口左转到济南东绕城高速直走到仲宫下高速 ,右转顺马路直走, 到水库大桥左转大概十几分钟左右就到了 ,基本全程高速,非常好走。附近还有金象山游乐园,听说冬天去那儿滑雪不错。
本帖评分记录点数 收起 理由
小四儿 + 6
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沙发
发表于 2010-10-11 16:13 | 只看该作者
说的不错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3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1 16:25 | 只看该作者
2018-9-5 14:54

游记盖楼:2009年3月济南野生动物世界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1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09年夏天烟台威海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2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09年10月上海苏州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4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0年春节北京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9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0年5月潍坊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10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0年6月大连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10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0年8月青岛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13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0年9月武汉、长江三峡、重庆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16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1年1月香港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23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1年5月沂水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31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1年6月常州南京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33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1年9月西安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39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2年春节天津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44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2年3月三亚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45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2年8月山西临汾、平遥古城、北京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50-1.html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3年春节沂水: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54-1.html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013年3月郑州开封,看中国好声音巡演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55-1.html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3年8月北戴河 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57-1.html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4年7月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号韩国http://www.slit.cn/forum.php ... 6839&extra=&page=58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5年8月香港、新加坡十三日自由行http://www.slit.cn/thread-886839-61-1.html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6年2月湖南十二日(待完成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6年7月宁夏九日(待完成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6年8月胶东半岛五日(待完成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7年2月上海迪斯尼、歌诗达幸运号邮轮八日(待完成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7年暑假贵州行(待完成)
             2018年1月高铁福州厦门行(待完成)



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1 16:45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whystd 于 2010-12-17 10:38 编辑

    我们住在离东营还有一个小时车程的小镇,平时带孩子最多也就东营玩玩,孩子也很少长时间坐车,第一次带他出远门(呵呵,济南对他来说,可不也是远门了吗),心里还是挺不踏实的,记得带了两大包东西,换洗的衣服、鞋、奶粉奶瓶、常用的药、玩具、小画书、零食水果…反正恨不得把家都搬去,现在想想挺好笑,不过当时将是觉得不带什么都不行,大概是第一次带孩子出门的普遍心态吧。当时心里不踏实,怕孩子不适应外面的环境哭闹,怕穿少了着凉,怕吃坏了肚子,实际呢,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红叶谷,中间下车休息了十多分钟。孩子的状态也很好。吃了午饭,在朋友的朋友家休息了一会儿,我们就出发去了红叶谷。红叶谷的景色不错,我们去的时候不太凑巧,前几天的一场寒流让原定的郁金香节提前落幕,我们去的时候只剩下不太多的花。
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5
发表于 2010-10-11 21:34 | 只看该作者



    在高级模式中可以上传图片和附件,不过图片需要压缩,有限制的。。。。
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09:11 | 只看该作者
儿子去红叶谷的时候还不到两岁,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他的精力和体力都很充沛,在红叶谷时,除了有的景点相距较远需要坐电瓶车外,其余的时间都是自己跑,山路上,留下了一个小小的身影…
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7
发表于 2010-10-12 09:26 | 只看该作者
不错哦!继续~~~~~~~~~~~~~
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09:27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whystd 于 2011-1-25 15:57 编辑

尝试着终于能够发照片了,很高兴!红叶谷景色是典型的济南南部山区景色,景区群山环绕,有水有花,空气清新,可当时我们风景照照得很少,提供个网址给大家参考,这篇博客图文并茂,有兴趣的朋友可做参考。
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兜圈子
    2016-1-6 19:46
  • 签到天数: 29 天

    [LV.4]社区常客

    9
    发表于 2010-10-12 09:27 | 只看该作者
    加油楼主!儿子很帅!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09:38 | 只看该作者
    景区有一个不大的湖,老公带儿子去开电瓶船,小家伙一副懵懵懂懂、心不在焉的样子,宝贝,你在看什么呢?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1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09:40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本帖最后由 whystd 于 2011-1-25 15:58 编辑

    谢谢大家的鼓励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2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09:56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本帖最后由 whystd 于 2010-12-21 08:23 编辑

        红叶谷面积不太大,加上有往返景点之间的电瓶车,整个游程下来不过两个多小时,看着孩子在山路间奔跑,在花丛中嬉戏,我们觉得心中充满了愉悦!从红叶谷出来,去朋友的朋友家住了一晚,他家就在红叶谷对面的山间别墅,别墅白天感觉不错,景色也美,到了晚上,周围漆黑一片,静悄悄的,只听得见偶尔从远处传来的一两声狗叫。那时早晚的温差很大,山里面温度更低,因为别墅平时只有到夏天主人才去住几天,所以也没装空调,晚上睡在厚厚的被子里觉得很冷,半夜起来给孩子把尿,大人都冻得直打哆嗦,当时心里一个劲地祈祷,儿子,可别冻病了!谢天谢地,第二天一切如常。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3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10:06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本帖最后由 whystd 于 2010-10-13 13:59 编辑

        听当地人介绍,从红叶谷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有一条近路,路上车不多不过挺窄,商量了一下大家决定走近路,路窄路况不熟大不了开得慢一点,不到一个小时就开到了目的地,提醒要开车去野生动物世界的朋友,山路不好走,弯多路窄,千万要慢!慢!慢!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4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10:52 | 只看该作者
      如果从东营直接到野生动物世界的话,路线应该是:东青高速——济青高速——济南南绕城高速——济南南出口下——103省道东南方向至柳埠镇——按景区指示牌向东约6公里至李家塘———再向东北方向至景区。门票价格80元,网上或会员价65元, 1.1米以下儿童免票,1.1米-1.4米半票(11月15日-次年3月15日执行淡季票价60元).
       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是国家AAAA级景区,国家级森林公园,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,海拔最高,野趣最浓,放养非洲动物种群最多的一所野生动物园。占地10000余亩,最高点海拔898米,森林覆盖率达90%,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,分为步行观光区、森林休闲区、食草动物区、猛兽区、综合服务区和动物饲养繁育中心六个区,共展出动物400余种总数达万余。所有动物展示区前均设有说明牌,是对人们进行科普教育和科学实验的主要场所。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5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11:33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本帖最后由 whystd 于 2010-10-13 14:00 编辑

        应该说带孩子去野生动物世界是妈妈们的一个很好的选择,景区很大、风景美、空气好;动物种类多、数量多、放养的动物又比较又灵性;可以和动物近距离接触,尤其是猛兽区,比较新鲜刺激;景区虽大,布局合理,有观光车、电瓶车,玩下来感觉不是很累。
      进入景区,靠右首是一个挺大的湖,里面有很多的飞禽、鸣禽,来不及细看,小家伙已经顺着大路往前跑了,大约一百多米后左转前行不远,就进入到候车区,景区的车依次排着队等着游人了,车就是普通的公交车,挺旧的,排队上车后,车前行,进入食草动物放养区,我们两个一个抱着孩子,一个拿着录像机,车速不快却很颠簸,录像的效果不太好,那时孩子对这些动物好象不感兴趣,可能视力也达不到现在的水平,很多动物没等看到就过去了,很快,车过了放养区,来到了圈养食草动物的地方,分亚洲动物区、非洲动物区等。羚羊、骆驼、牦牛、羚牛、犀牛、野驴、大象、长颈鹿、斑马、鸵鸟、梅花鹿、麋鹿、白唇鹿 ……种类繁多的动物让人目不暇接。孩子最感兴趣的事情是喂长颈鹿,景区有专门卖喂动物食品的地方,好象是两块钱一小袋,喂长颈鹿的是两根胡萝卜,孩子还不会说话,就知道啊啊叫让爸爸举起他去喂,两根小胡萝卜对长颈鹿来说简直连个小点心都不够格,还没等孩子有什么反应就一口一个吃没了!
       从圈养地出来到猛兽区就是很长一段的观光游览区,织布桥、良心桥、携手亭、图腾园、驯兽表演馆、齐长城、御马亭、观光廊、望岳亭等景点呈纵向分布,高低错落,形成了与山岳、森林环境的完美融合。其中,驯兽表演馆轮番上演动物演员们的精彩节目。这段路中一大段是上坡,孩子玩了半天也累了,爸爸把他扛在了肩上,看着他爸爸气喘吁吁的样子,我开玩笑说:我得把这段好好录下来等儿子长大给他看看当老爸是多么辛苦!
       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6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14:01 | 只看该作者
      训兽表演馆的离猛兽区很近,训兽表演每天定时进行,;老远就能听到训兽馆里传出的嘈杂的声音,记得表演的动物有熊、虎、猴子,可能是天天重复着同样的表演,动物们的情绪不高,一个个懒洋洋的,很无奈的样子,一点不象放养的动物那样神气活现。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7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14:12 | 只看该作者

    从表演馆出来有一个花坛,可能是要整理点东西,就把小家伙顺手放在花坛边上,正在这时表演馆的大喇叭里传来一阵歌声,是一首悠扬的老歌〈月光下的凤尾竹〉,合着歌声,小家伙开始跳舞,记忆中那是他第一次在公众场合跳舞,从表演馆陆续出来的游客看着他象模象样的表演,不时夸奖他一声,他就跳得更加起劲,我赶忙把这一段录了下来,现在看看还觉得那么有意思呢!
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8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12 14:19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本帖最后由 whystd 于 2010-10-13 14:00 编辑

        表演馆出来不远就到了猛兽区,猛兽区的游览车有两种,一种类似一个大铁笼子,好象收费贵一点,上车的人每个人给一个肉串,可以隔着栅栏给猛兽喂食千万要当心不能把手伸出栅栏外,那样太危险。有报道说一名女游客就是把手伸出了栅栏让猛兽挠伤了。另外一种就是普通的车,忘记是不是窗户上加了栏杆,反正不管怎样,到景区尤其是有危险性的景区还是一切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,毕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!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9
    发表于 2010-10-12 15:25 | 只看该作者
    写的很好 ,继续,加油,本想国庆节带孩子去济南野生动物园,但定房间定晚了,加上有个糖酒会,房间定不上就没去,明年去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流口水
    2018-1-24 15:01
  • 签到天数: 12 天

    [LV.3]常来常往

    20
    发表于 2010-10-12 21:00 | 只看该作者
    很可爱的小小男子汉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联系邮箱:slitcn@qq.co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   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   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搜索
    关闭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